English

《共和国英模集体》再现时代英雄风貌

2000-03-25 来源:光明日报 曲志红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汇集了新中国50年来近百个功勋卓著、贡献突出的英模集体感人事迹的《共和国英模集体》一书,日前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。

这部新作细致、生动地讲述了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、“毛泽东号”机车组、国航飞行总队、北京建工集团青年突击队、济南交警、漳州“110”报警台、上海虹口区检察院、南京路上好八连、青藏高原模范兵站部、海军雄鹰团、三军仪仗队、雷锋班、武警北京总队国旗护卫队等驰誉全国、全军的英模集体的感人事迹,介绍了他们的光荣历史,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作出的新贡献。这些英模集体中的每个人,以他们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,艰苦卓绝的顽强拚搏,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。

中宣部副部长徐光春以《榜样的力量永无穷》为题为此书作序,认为这些英模集体的事迹和精神,对我们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,对青少年的人生观和思想政治教育也将很有裨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